ニノ週記

おこるな いばるな あせるな くさるな まけるな

 

嵐:20120324「嵐にしやがれ」


Category: 於是這是愛(「嵐」影像)   Tags: ---
我覺得,若是leader飯或者不容許對leader有負面討論的人這三個月最好繞道這blog。
雖然我不討厭、甚至是喜歡LEADER,也不會說啥他的壞話或進行負評,但基於某種不耐感,或許會浮現某些被視為負面的呈現方式......

儘管我之前雜揉了很多件事但爆發於春日劇公佈的那情緒已經平順度過,但最近大概是因為新一季日劇即將播出,leader日飯的宣傳大隊再次出動,自己的雷點頻頻被踩。當然,我知道討厭某位偶像的某些飯的這種情緒不應該投射到該位偶像身上,因為對他是不公平的。但若討厭這些飯討厭到在看節目時,已經可以預想到這些宣傳部隊會如何大肆談論這偶像在裡頭的傑出表現,甚至以一種貶抑其他成員的方式,便很難不以某種負面的方式描述了吧。今天再度被惹毛的原因是,貌似最後之絆最近在日本重播,以致於明明是那麼久以前的節目卻仍在某收視率與心得相關網站再度有新留言出現,並以一種貶損其他人來抬高leader的呈現。這類惹毛我的留言多半以兩種路線呈現:1. 我不是嵐的飯=路人(我才不相信一個非飯會那麼有閒情逸致翻出那麼久以前的資料留言咧);2. leader在所有面向上都是最優秀的:他的一句話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演技是最突出的、連兄貴都指名他演出某角色、才器縱橫所以別人都拿簡單樂器時只有他是踩鼓、別人都在跳相對簡單舞步時只有他一個人跳最為困難的踢躂舞......而稍微有不利他的部份,便有一大群人跳出來說真正的他才不是這樣,而是巴拉巴拉(例如三谷幸喜短劇那回)。

我覺得若是在自己的blog或者飯網站說這些內容無可厚非,但那是一個相對公眾的收視率及觀賞心得的抒發網站,裡頭並不是只有嵐的節目;我覺得若你真的想要留言稱讚、推廣也可以,但是否總是需要偽裝「路人」來強化可性度?!若真的想要偽裝路人在這發言也可以,但是否有需要以貶低其他成員的方式?例如「在戲劇演出上向有好評的成員演出的效果普普通通,其他幾位就真的毫無存在感,但大野桑和小堺的合作卻巧妙地傳達出懸疑的張力與緊張感」「所傳達出的語言效果與份量、音調是五人中最具傳達力的」............喵的,你不貶低其他人就無法稱讚嗎?!雖說很多時候即便不貶低的稱讚也是基於無視其他人所鋪陳出的效果 冏

若能熬過前面這一長串折磨的人,大概就相對可以和我一起度過春日劇這階段吧.....但也可能會被我頻繁的發言所惹怒,那就只好等夏季再會了:P


 

2012.3.24「嵐にしやがれ」

開場的名偵探尼糯米
 
 

首先登場的是爆笑問題的太田光桑

講到以前和翔桑一起做節目的時候,還是個個頭矮小還沒變聲的小公子哥
翔桑:最讓人訝異的是之後以嵐身分一起上節目後,還記得當時的事情
太田桑:那時候和我的,夥伴?是叫田中的吧
nino:自己的相方起碼要記住啊!
太田桑:當時就說他頭腦靈光而且主播做得很好。而且還知道有一天會和小林麻央合作
nino:到這種程度?!

傳聞一 十年間只買了一雙鞋
太田桑:咦?
nino:作為本人不應該是最訝異的吧?!! 冏

nino:不過這樣不是反而比較貴嗎?例如三雙五雙的話不是必較便宜嗎?
.....說著說著,便發現原來nino把鞋子(靴)聽錯成襪子(靴下)了,這部份請務必要注意nino那迅速變紅的耳朵!

太田桑:省吃儉用就買這麼一雙
五人:冏

而對於服裝沒啥興趣的太田桑,最主要的花費是在書。契機是立志當女演員的母親從小會為他讀繪本

傳聞二 在karaoke獲得90分的高分
 
太田桑:我很喜歡唱歌喔,而且還出過單曲呢
nino:不過,真的有得過90分嗎?
太田桑:nino你又搞錯了,是想獲得而不是獲得!
nino:啊,是「想」啊!?冏 (頻頻出錯的ninomi真難得耶....是累了嗎?不過,儘管出錯但仍不因此退縮而積極地回應的ninomi很かっこいいよ!)

於是,就在這裡獲得人生第一次的90分吧.........嗎?
從59變成69,最後是79分

傳聞三 初體驗的對象是OO
  
太田桑:你們初體驗是幾歲?
nino:啊 果然問這!
翔桑:雖然不曉得是不是真的,但我好像在電視上聽過....不是老婆嗎?
nino:那和老婆是怎樣認識的?
太田桑:pi-----------------
 
nino:健全的話也算是健全,但像pi-------那麼簡潔卻有破壞力的發言真厲害

 
太田桑:與其說吵架,不如說是惹怒對方
愛拔桑:不會對對方生氣嗎?
太田桑:就算生氣,對方也會以更高的氣勢壓過來
翔桑:喜歡老婆哪一點呢?
太田桑:行動力,因為是社長嘛....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子公司一個個增加
 
最近一次吵架是因為關東煮
家裡正好有關東煮,在老婆不在時,覺得章魚很好吃而將三個都吃掉了。老婆當天回家時因為已經醉了,所以還沒發現,但隔天便因為關東煮內完全沒有章魚而漏餡
nino:因為吃了章魚所以生氣了
太田桑:.......對 冏


傳聞四 打字速度是藝能界第一
 
(右圖:最左邊小朋友的坐姿好可愛:D)
 
(好想要戳臉喔!!)
在打了櫻井小之後,出現的是二宮金次郎
nino:完全是順著小學(櫻井小)的脈絡嘛
 
由於實在不曉得要打什麼,這時候出現字幕:貌似出了新書
 
nino:右邊的是原稿?
太田桑:對
nino:那打書的內容如何?順便宣傳

於是,在這裡很順暢地(?)進入宣傳



傳聞五 以前是短劇藝人
 
(小圖的嘟嘟臉XD)
 
於是看了進入事務所一個月時的短劇片段
而為了滿足仍想製作短劇的太田桑,開始製作即興短劇


在這,進入第二環節,有吉桑+與未知遭遇

 
翔桑:在這裡看到觀眾的話....
愛拔桑:就表示桝桑會出現囉
nino:會從這裡出來吧(走過去正好遭遇打開門的主播與有吉桑)
有吉桑:恭喜!
嵐:?????
松潤:有吉桑是為了要使節目符合sp而來的?
  
桝桑:嵐的各位在「嵐にしやがれ」即將進入二週年的現在,還記得原點嗎?
nino:基礎是嵐本身吧,那第一回是
愛拔桑:第一回是くりいむしちゅー,然後第二回是志村桑
有吉桑:...................
松潤:啊!有吉桑在第一回出現了
有吉桑:作為在列的一員
nino:不,倒還沒到這程度 冏
 
桝桑:於是,在即將進入二週年之際,請有吉桑作為見證人
nino:把這重責大任交給有吉桑沒問題嗎?
有吉桑:我也詢問了工作人員,半笑地表示沒問題 冏

第一個 是愛拔桑的沾麵(田中貴)
 
三項重點:先僅吃麵、維持一定速度,連汁也要喝完
雖然最後完食挑戰失敗,但作為一場好戰鬥,得到80點

有吉桑:就只是普通的外景而已,完全沒傳達出麵的味道
愛拔桑:作為第一次這樣的錄影,就放過我吧(平輩語氣)
有吉桑:啥叫放過我吧?!這種平輩語氣
nino:對不起←為何是你道歉?還有,也太快了吧 冏


第二個 是松潤的牛仔褲(林芳亨)
 
在這松潤幫愛拔桑提出很久以來的問題:何時洗牛仔褲?
專家:一買來就立刻洗,然後立刻烘乾
雖然登場的大阪腔被專家稱讚,但立刻恢復為東京腔了www
買的時候

專家:啊,忘了說了,在洗褲子的時候為了塑造最適合的體型,應該用這時間訓練
松潤:?????真的?!
於是,就地用椅子進行鍛鍊
 
獲得95分(褲子真的很好看!)
在現場展示的過程中,本人覺得害羞,nino也在旁邊笑個不停
 
有吉:這普通的有趣,「這」很不錯!
愛拔桑:!!!!我出外景時也是需要努力的啊 冏


第三個 是leader與天婦羅的遭遇(近藤文夫)
 
這位專家的店真的非常有名!是我長期以來一直想去的店家之一
因為天婦羅炸好後,會迅速變味,所以端上來後便要認真且迅速地吃完
最後吃的鰻魚,尾巴沾鹽巴、腹部放上蘿蔔
nino:嘴巴都是天婦羅,完全聽不懂在講什麼XDDDDD

看到店名時,有吉桑:居然不是近藤?!!!(專家的店家)XDDDD
(晚上九點聽到這炸東西的聲音..........肚子餓了 冏)
在這裡進入進藤專家的天婦羅歷史介紹
專家:哈哈哈哈(乾笑)
nino:不行啊XDDDDDDDDD

雖然所學有些忘記,但確實可以理解吃到好吃天婦羅的感動,獲得85分
有吉桑:雖然完全沒傳達出味道,但確實讓人感受到好吃。另外,下次請不要讓專家照唸提字板了 冏
 
在這裡推出專家店內的隱藏菜單,炸三明治(二個兩千円,須先預約)
想伸手去拿的有吉桑頻頻被松潤阻止、阻止、再阻止
有吉桑:我又不是出川 = =+


第四個是 翔桑與東京的春夜景(渡邊健)
翔桑:雖然想說「請問是哪一位」但最近遇到的頻率還頗高的吧 冏
畢竟,連我在看到的瞬間也認出來渡邊桑了啊.........
 
(小窗口托腮的ninomi好可愛~)
翔桑到天王州出外景,還帶了炸豬排三明治~(翔桑對於描述風景的形容詞真的比描述食物要多非~常~多!)但與其說長頸鹿,我覺得更像是木馬: p

翔桑:相較於這些長頸鹿,你的出現更讓我引頸而望

因為這浪漫的台詞,獲得..........2分

有吉桑:因為夜景真的很漂亮,即便是櫻井桑也顯得有些礙事
(ninomi你的笑聲XDDDDDD nino:開玩笑的吧)


最後,挑大樑的是ninomi!!!!與柔軟操遭遇(松井薰)



   
(從登場就表情多多的尼糯米XD)
不過,這髮型...........這 這是太久以前拍的了吧。是說,正規節目中ninomi的與未知遭遇也太久沒出現了啊....明明其他人都是新拍的,卻只有nino是拿壓箱底的

嘛,能享受兩種髮型的ninomi,還是有賺到的感覺~~!


專家:二宮桑,有在玩遊戲嗎?
 
nino:八成的時間
 
專家:那有玩wii嗎?
nino:有!
專家:那wii fit呢?

nino:騙人!?(小朋友你兩眼放光了XDDD)
專家:我是wii fit的監修松井薰
 
nino:咦咦咦咦咦咦?

專家:二宮桑平常有運動吧?

nino:wii fit
專家: 冏 那在身體上.....
 
nino:有姿勢不好的問題
   
於是,在這先簡單測試身體年齡:手臂合攏後向上提
專家:從姿勢來說,身體的年齡是三十歲.........以上
  
nino:冏

對於專家所做出的pose

nino:我不是這樣的角色.........
 
專家:這套訓練做完後會有很厲害的感覺喔
nino:很厲害的感覺?!
(................是想歪了嗎小朋友)

首先,在起床時做的柔軟操
   
還躺在床上時,腳跟砰砰兩下
側翻並伸展
慢慢地站起來、前屈但屈膝緩慢站起、伸腰
    
下午所做的柔軟操是平常大家也會做的運動,但要記得加上ha~~~~喔(專家語)
nino:不要教我些奇怪的東西唷


而晚上的柔軟操,則由二宮老師在攝影棚教授給大家
(這種兩人一組的柔軟操是歧視單身嗎?!!!!!)
 
首先是伸展肺部
 
在這硬是拖了桝主播示範
主播:ha~~~
nino:聲音也太沙啞了吧
  
啊,但這部份沒能看到nino做真的很可惜

 
對於其他確實「回春」的幾位,只有leader繼續僵硬
nino:為何無效呢??
 
專家:二宮桑的教法很不錯,獲得90分

最後由有吉桑傳授極意:有吉桑的高尾山極意
 
有吉桑:有空的時候就會去爬高尾山
而因為登高尾山=藝能界,所以在這所傳授的也是藝能界的攀登之道
第一條 穿普通的衣服爬山=維持自然,不要虛張聲勢

第二條 下山後再吃蕎麥麵,要把樂趣留到最後=.......不要
 
第三條 搭乘山上火車到八合目=能夠用的就用
nino:咦咦咦?明明是爬高尾山?所謂的爬高尾山,不是說從這裡起再爬六百公尺吧?而是整座山就高六百公尺吧?!八合目到頂點需要多少時間?
有吉桑:15分鐘左右吧
愛拔桑:明明只需要15分鐘但還是要搭遊覽列車?!
有吉桑:能夠用的就盡情使用!
 
第四條 從杉樹獲得力量=雖然會有無趣的工作但還是要微笑以對
 
第五條 不要攀頂就回家=不要光想著要成為TOP
有吉桑:那請嵐高尾山出道!
 
nino:不!不要!因為不能攀頂吧
有吉桑:嘛,至於能爬到多遠就看各位的手腕了

於是,決定近期內播出五人第一次與未知遭遇的外景~


在這再度回到太田桑 短劇:密室殺人(和尚殺人事件)
在討論角色時
松潤:我最近在演偵探,這傢伙(=愛拔桑)之後要演偵探,這之後也要解謎(=leader),這直到之前都還在解謎(=翔桑)
太田桑:那nino呢?
 
nino:我?....
太田桑:你就演二宮金次郎吧
  
nino:????????!!!!!!!!!
nino:不是只有讀書嗎?
太田桑:回到現代的二宮金次郎,可以任意活動
nino:.......冏

太田桑:笑點就交給大野桑
松潤:所以沒有劇本囉
太田桑:就交給大野桑結尾了
      
.................這劇情 冏 完全是難以用文字描述的亂七八糟內容啊 

雖然乍看之下不覺得,但後來想想這超即興短劇其實反映了五人在節目中的定位呢
例如做為二宮金次郎的nino,雖然登場與發言都很突兀,但其實推動了故事的發展。例如在愛拔桑所飾演的刑警登場時,一方面是做為這角色的梗,但藉由自報姓名使得愛拔桑可以順暢地進入刑警的角色(登錄在場人的姓名)。而最後太田桑自首後,也指出「將他帶走」好讓故事順利能落幕,並留下空間讓leader發揮。
再者是翔桑,他很精準地抓到愛拔桑發言中的漏洞,提出另一條支線:「愛拔桑才是兇手!」的可能性,除了讓自己的角色更加突顯外,也豐富化劇情。
松潤則是重要的輔助者,當所有人幾在場地的一角而將leader一個人留在中間時,透過「不要將我老公忘在這裡」的發言將眾人帶回場地中心。
愛拔桑則是透過直覺推動故事,在搭配nino與翔桑之下可以使得故事變得有趣。而被問及是「什麼所」的人時,「派出所」這類的發言也引起笑聲。
leader的結尾雖然沒戳中我,但從在場觀眾的反應看來,應該是非常好的收尾。


太田桑:我做過的這些短劇中,從來沒有成功過的呢
nino:喂!


在這播放之前被災地小型live的片段「果てない空」以及五人給災民的留言
    
nino:對於這所發生的、不得不面對的事實,若我們的微薄之力可以在什麼地方起些微作用的話,希望能長時間地投入在此。

我們會每天為各位加油的。

   

而所謂的重要發表
  
在四人完全不訝異的情況下揭曉了「土曜的愛拔醬~!」
相較於之前「土曜的嵐」,這回是由愛拔桑擔任宣傳大使,向觀眾募集希望他在生放送做的事情.............喔齁,相較之下日本電視台真的很關照leader呢

當天回不了家的愛拔桑XD
  

題目 : 嵐ARASHI    部落格分类 : 演藝明星


Comments

 
上一次回覆大概是大半年前的事,
真是不好意思!
本來這次也是因為沒有時間看直播但又想知道這期SP的內容才過來看看,
但看到寫在最前面的話後,
個人也有同樣的觀感,
所以便來回覆一下表示支持.
我自己本身也是NINO本命,
但也不會把他與其他成員作比較,
畢竟我覺得他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優點,
因此團體才有這麼好的發展.
說那種話的人個人認為不能算是嵐飯!

而這期SP雖然自己還沒看,
但看到您寫的內容就知道應該頗有趣.
NINO的未知的遭遇大概一年沒有出現吧!
那個髮型好像是11年年中的時候,
現在才播出來XD
不過那張畫面上打了二宮老師的指導讓我覺得很可愛:D
 
 
TO RK:
超級認同你的想法...我也是NINO本命...但其他成員的戲劇和番組也會看(雖然追的速度不及NINO)...
就是因為嵐每個人不同的特點...才能在不同的道路上發展...
成員間才會有互相學習...彼此勉勵與謙遜的心...
紅白破例以GROUP的型式主持...秘密嵐改版時的不滿與收視率的下降...
就是因為這5人...才能成為今天的"嵐"...希望嵐飯也能有這樣的認知...

 
 
>RK&FENNY
其實對於自己寫的那洋洋灑灑一大片覺得有些抱歉呢,總覺得好像將自己個人(一時)的情緒強加給來這邊瀏覽的大家,也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但為免之後在REPO中不小心(基於我機車的個性,也可能是故意的...)埋下批評的地雷而誤傷到人,還是覺得先講清楚比較好。畢竟真的是很糟糕啊,在看節目的時候就已經在某些橋段浮現那些「宣傳大隊」的可能發言,如這回太田桑短劇時,便直覺聯想到那些人會表示「因為相信leader的能力所以將結尾交給他」、「優秀的ending挽救了這亂七八糟的短劇」...明明就還沒真的看到這些留言,但卻被這些「預想」所干擾。他們可能也未必出現對其他人的抨擊或貶低,但怎麼說呢...對這類發言的不耐煩感已經提升到對於稱讚集中在leader身上這件事感到厭煩 
明明確實很多時候leader的表現也讓自己覺得有趣,但卻對於他頻頻被稱讚感到不耐,連我自己都不相信這種糾結的情緒不會影響到repo的內容,所以還是決定打那一長段的「心路歷程」......總覺得對於leader,以及更多數友善的leader飯感到抱歉  冏

而兩位提到的嵐飯
哈哈哈(乾笑)其實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稱為「嵐飯」耶
我喜歡的是二宮和也所在、為他所珍惜的嵐,以及在嵐當中的二宮和也。就嚴格意義下,貌似不能被稱為嵐飯,但確實在這種情況下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其他成員的表現,到目前為止也都非常欣賞就是了:P

>RK
本回另一重頭戲是二宮老師少見地「誤聽」,請務必鎖定他那紅通通的耳朵v-10

 
 
不好意思,一直以来都是潜水的
但是看了前面這一長串的文字后,自己确实也有些话想说
或许因为大家的本命都是nino,所以当看着他被人踩着上时多少都会有这种感觉吧
[岚]是个什么样的团,有着怎么样的团员,是真正的饭都懂的事
所以会踩着其他人来抬高自己喜欢的人的这种做法
很明显的这种人都没有资格称为[饭]
因为以心比心,当你自己喜欢的人被人这么对待时,理所当然的心理也不会好受吧
或许说的清楚点就是这些人都老爱把矛头指向nino,老爱拿leader的演技来和nino做比较
然后完全就把主播,动物先生和J当空气
因为每个成员都有属于自己的绝对优势,是那种即使是哪个团员也难以超越的优势
所以这些人只能拿leader的优势来说事,艺术,歌唱,舞蹈当然还有演技
而这些优势当中,也只有演技这东西不是leader的绝对优势color
所以以nino拥有的演技力以及普遍得到的评价来看
难免就会成为那个被踩的对象
但是就正如你我一样,该懂的还是会懂
这些人的评论其实一点影响力都没有
无论多么的长篇大论,无论提供再多的看法与意见
都改变不了那个被这些人踩着上和那个被这些人往上捧的人的一切
当然还有爱着他们的饭对他们的看法
所以也不需要为这些人的言论动怒啦!
 
 
尼糯米耳朵通紅跟體育座的樣子好可愛
沒跟著一起做柔軟操實在太可惜了

雖然是尼糯米本命,但一直都很喜歡五個人的氛圍
不過看清了粉絲就是百百種什麼人都有之後
有些言論看一看,開始比較能置身事外
感嘆這種人也是有的呢,然後無視XD
 
 
說不定我的評價更加惡口(而且跟節目完全無關),有冒犯的地方請多多包涵<(_ _)>
作為嵐fan的時間還不長,在有興趣的路人時期就看到了很多對leader歌舞方面的稱讚
老實說對於leader唱歌跳舞的評價,我是覺得是不是被fans抬得太高了呢
舞蹈我是很不熟,但要是路人只看過嵐桑打歌時跳的舞,真的會覺得leader跳舞最厲害嘛
這點我很存疑,當然solo是很厲害,但要是沒興趣的人也不會特地找來看啊...
還有唱歌來說,不就是矮子中拔高個嗎?
身為band fan,我看過好多不同樂團的主唱fans都還在檢討自家哪邊唱不好
所以看到leader被說歌唱超強的時候(有些誇張的還會說跟外面的人比毫不遜色),真的只有微妙兩個字可以形容...
演戲跟搞笑的才能,就算身為嵐fan我也無法認同leader是最厲害的,恕我不評價這種稱讚
個人是覺得leader有很多優點是只有身為嵐fan才能體會到的閃光點
(所以身為嵐fan的部分,我是很喜歡leader的,只是在路人時期留下的微妙感很微妙而已XDDD)
所以他的fans才要拼命宣傳leader的好處吧
 
 
插花一下
發現這集裡頭大致上可以看到NINO4種髮型算是賺到嗎?XD
看小檔時想說NINO屁股上有尾巴?仔細一看原來是吊帶萌阿XD
 
 
先從最容易回覆的(毆)ellie開始
雖然對於播出那麼久以前複製的內容感到不滿,但確實我也有種賺到的感覺~
不過,倘若大家錄製的頻率是差不多的,nino的與未知遭遇庫藏大概已經夠做一回特輯了吧......

>ameyuki & brick
嗯,若他們只是在自己的小圈子發言(就像我現在做的事)大概我不會覺得有何不妥吧
因為人總是偏心的,帶著有色眼鏡自然會有不同的解讀與作為
只是他們是在一個「公開」(=非飯)的網站,以假裝「路人」的姿態企圖影響輿論,便覺得很不開心吧
畢竟我們都知道作為藝人的他們很重要的經濟來源是市調的認知度與好感度,所以對於這種企圖影響「真路人」的作法難以接受

>yukki
舞蹈、搞笑、唱歌畢竟不是像益智項目或單選題般有正確答案,雖然在學術或專家體系下有其評鑑標準,但若從歷史發展來看,可以看到這些標準其實是持續變動的。另外,因為我自己也不是對這些領域有太多涉獵,與其說優劣,對我來說大概是自己看起來是否「喜歡」或「舒服」,所以我只能說五人中我最喜歡nino的戲劇演出,因為讓我最能融入且認同角色,但我無法判斷這是否就表示演技最好...

只能說,在遭遇到這些極力推銷飯而產生牴觸心情後,我也會自省地想想是否自己也可能因為過度推銷而招來某些對nino的負評。總是希望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類型囉~

至於為何日飯中貌似leader飯最積極,這好像跟飯群的構成有關。另外,基於他們的自陳,貌似是因為他們覺得leader是最不懂宣傳自己、爭取權利的,從而作為飯要好好將他的優點告訴大眾......這樣的心情應該是所有飯都具有的,就只是做法是否能讓其他人接受吧
 
 
雖然開頭在講頗為嚴肅的事,但看到三個月要繞道這裡的字眼就笑了 阿阿 我的笑點果然有點詭異= =
對於公眾留言板上的流言,心裡會有微妙感 但覺得其實也就是那群人在發揚同一個信念, 快一點 來看看我們家的XX很棒!
但畢竟戲劇這種東西不是旁人說嘴、推銷 觀眾就買單的!個人主觀感不同 還是要看了在說!旁人在說的天花亂墜 ,實際去看才會有感受!而且在怎麼說尼諾米在演戲這塊,不只是日本人我覺得在台灣有再看日劇的非嵐迷,很多也都對他在演戲這塊挺讚賞的!之前看到一位日劇迷的感想寫說 嵐的其他幾位在演戲方面還是要繼續努力,暫時看來都還沒有能跟二宮相同的詮釋力!也看過很多本來打說 二宮和也是誰?然後看完他演的作品後給予稱讚的!所以在留言板再怎麼說當人家去看,沒有到那種程度說的太過,我反而覺得會代給別人不好的觀感(那些人到底知不知道阿)

像上面yukki講的 我有時也會對那些評價抱以複雜的心態 例如看到什麼神的字眼時XD
因為我以前實在對大野太不關心了,雖然現在也沒很關心,但是也知道他的唱歌跟舞蹈的確在這團裡面算是頭頭,只是當被說的用詞過份時 就會覺得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感覺 哈哈哈

回到節目 阿阿 真的覺得減了這髮型 兩頰子有時會向天竺鼠一樣鼓鼓的好可愛喔~~~~~~
他的動作很少女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只是常這樣做會讓我想說他的內心也很少女 
不過說到初體驗那哩,害我害羞了一下,知道當J家的孩子肯定很早熟,差別是在多早而已,但是這個隱藏在我心裡也算有段時間的問題被問出來,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XD但是那段被弄糊掉的字幕到底是在講什麼!! 哈哈哈哈
 
 
to sara

忍不住想回應樓上^^"
被問哪時初體驗時瞬間微妙的空氣,雖然害羞了一下,但我承認我在等著看好戲(舉手)
我也好想知道那些砰砰砰瘋狂被消音的話到底說了什麼XDDD
 
 
像這種歌舞演戲搞笑這種表演到底好不好,到頭來不都是個人感性的相合度,這是我的體認.
所以我很難去推銷自己的喜好,雖然理解會有努力宣傳的人在,只是用詞的關係吧...如果不要講的這麼誇張,那些優點我都接受也認同:)

講回節目,這期一大堆被消音的內容真的很讓人好奇啊XDDDD
節目開頭完全是消音構成的XDDD 初體驗也還真敢問XDDDD 那種微妙的空氣超有趣的XDDD
 
 
睡覺前回應輕鬆的話題
NINOMI被PI------的部分其實只是重述太田桑的發言
而就日飯的REPO所說,太田桑說的是,那做吧~
他和老婆認識的第一天就做了:P

=.w =
 
 
啊~我個人是leader fan,但是贊同你的感覺~

不過請容我先小小地解釋一下原因w
是這樣,通常被問到"你喜歡嵐的誰??"的時候,
說喜歡其他成員時,
對方往往會有"啊~對啊松潤很帥""櫻井很知性""ABB很可愛""Nino很會演戲"等等的回應.

但是身為一個leader fan,當回答喜歡leader的時候,
大概有80%的機率,會被說"蛤?!你為甚麼會喜歡他啊??"
(←而且這是客氣的問法,大多會說得更難聽些,像是你眼睛長在哪啊,他有甚麼才能嗎之類的...)
被說久了真的會有一種很必死地想替他說話,為他平反的感覺.
說穿了這不僅僅是想為自己喜歡的對象說話,
同時也是因為自己的喜好和眼光遭受質疑或是攻擊,而產生的本能/防衛性的反擊.

但是這不表示以攻擊別的member來為他說話是正確的.
而且我相信如果被leader知道的話,
他也會為自己家的團員因為自己的緣故被攻擊,而感到難過生氣吧...

然後是個人感覺w
我認為一流的演員有兩種,
ㄧ種是"吸收角色,將角色變為屬於自己"的,
在角色的身上刻下屬於自己的特色,賦予角色演員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格.
(我發現兩者相較之下,這類型的演員,通常有比較鮮明的人格特質w)

另一種則是"捨棄自我,將自己變為角色",
和前者相反,這種演員是讓自己原本的特色完全消失,讓自己成為"另一個人(也就是角色)".

在我眼中,NINO和leader就分屬這兩種完全相反的類型.
這兩種到底孰優孰劣??老實說根本沒有定見,完全都是各方自由心證,
而且戲劇依據不同的情節特性,需要的演員類型也不同,
同一齣戲演起來的方式和走向也會完全不一樣.

說NINO在新ㄧ齣戲的表現比起以往是否有更加純熟精進,
或是說leader在新戲的表現是否有比以前更加進步亮眼,
才會是他們是否是有在前進的好演員的真正指標.
雖然我也是leader飯,但是像那樣無意義地說其中ㄧ方比另一方好是連我看都會不太高興.
真的只能說是口水+自我感覺良好.
請ccchobit san不要太在意那些言論.
也不要因此討厭了leader和leader飯啊啊啊!!!QQ
 
 
leader飯會那麼激動,我還滿意外的(感覺潤飯的激情比較有名)
不過,飯就是會有極熱情也有極冷靜的人,真的不要在意那些人說什麼,
我覺得有些人是把偶像當「神」,
而NINO飯都比較是把N當做「人」
(這話會不會太玄?)
神不能醜化,人是什麼錯都會犯,
就因為不會把N神化,看他做每件事才有趣呀!
上回歌謠祭麥克風事件,看到好多飯的心得居然是「傷心氣憤」,
但我看到他們那次的演出,居然是大笑,
偶爾來點意外插曲也是不錯的啊!
為什麼嵐就一定要華麗演出、完美無缺呢?
而且,不覺得他們臨危不亂真的很帥嗎?

有時我也很懷疑自己算不算嵐飯,
因為我並沒有愛嵐愛到他們個自演出的日劇每部都看,
沒有N的任兩人搭檔主持之祕嵐我也常不看,
雖然很多東西都是因為有NINO才看,
但嵐就是要5個人才好看,這是無庸置疑的。
5個人到底誰好,真的沒啥好吵的,
我覺得重要的是,5個人一定要在一起,才是嵐。
巧妙的互補性與默契就是嵐最棒的呈現。

 
 
3/24 13.7% 芸能界2大猛毒アニキが嵐を襲う!(跟上週荒野十人相同:P)

大概是因為我跟nino類似, 都是屬於理屈的類型, 所以回應上頭的內容大概要花上不少篇幅
我倒是有點訝異居然會引起那麼熱烈的回應XDDDD

但先回應sa
我很欣賞leader, 週邊也有讓我很欣賞的leader飯唷
話說, N飯其實也常常遇到跟O飯類似的問題.....之前在twitter上還流傳過N飯糾結心情的有趣推文XD
 
 
有點不太曉得該如何回應...會有如此熱烈的迴響實在超乎我預料啊 冏

>ameyuki
我覺得既然是「飯」便表是處於某種「偏袒」狀態
只是這偏袒是以哪種形式呈現出來,以及所呈現出方式是否能為他人所接受
若是「飯+路人」的組合,或許還不會迸發衝突;但「飯+飯」的情況便很容易因為各有自己的偏愛而產生衝突。特別是大家所評價的東西其實沒有一個測量優劣的絕對標準,便很容易在有色眼鏡下持有不同的判准。確實如你所說的,以比較/貶低的方式確實很容易引起不滿。但我捫心自問,發現若非嵐飯網站充斥了對LEADER的稱讚而無視其他人,好像也會讓我不太開心....哈哈,自己真的是心胸狹窄啊 冏

>brick
嗯,我會努力培養出像你這種好涵養的!快給我一個強烈的防護罩!!!!!

>sa
其實我很訝異也很感激會有非N飯留言呢,所以真的很謝謝你讓我知道其他立場的想法
我覺得作為N擔也常常遭遇同樣難以理直氣壯的問題啊。之前在TWITTER上看到一個「N擔常遭遇問題」的發文:"「你喜歡嵐啊?喜歡哪一位」「咦?!二宮嗎??為什麼?!我比較喜歡XX耶」「...」←這是最常遇到的狀況;「你喜歡嵐啊?喜歡哪一位」「咦?!二宮嗎??我也覺得他很不錯呢」「...啊,不,其實他也沒....」←因為太少見以至於一旦被稱讚反而直覺地退縮 冏"
說是演技好,但本人都表示不是演員而只是個偶像了,而且常因為角色而被認為完全沒有偶像光芒;說長相雖然N擔萌得要死,但總是要面對別人「非一般帥哥」的質疑;說綜藝節目上腦筋奇快擅於鋪梗,但路人常覺得這人不認真參與節目總是面無表情......

所以我非常可以理解那種想要反擊的心情。只是,我不太曉得華語圈嵐擔的特徵,但就我所逛的日站(包括一般網站與較偏向飯取向的網站),相較於其他四人,O擔確實給我種「過於積極」推銷的不適感。例如在某非飯取向的收視率日站,過年誘拐SP播出後,連續一個月都有人翻出過去「魔王」收視率相關欄目留言,屢屢表示「本來就有聽人說過大野桑的演技多好多好但一直不相信,這次看了SP後大受感動於是又去買/租魔王的DVD,覺得真是太讚了!希望能讓他演出像這樣的嚴肅故事」。作為廣義上的嵐擔,坦白說我對於這類番出多年前的記事特地留言感到帶有些為負面情緒的不解,外加上,我實在不太能相信一個「路人」會特地翻出多年前的記事、特地闡述自己有多感動.....被這類留言某類轟炸下, 外加上偶而對於演技的「評比」,實在讓我難對這些「宣傳大隊」持有好感。

對於兩種演出類型的分類我看過類似的說法,之前也被用於比較NINO與松山研一的差異,在此,松山研一與LEADER應該算是同類型。我覺得確實後者更容易讓人覺得「演得好」,特別是角色跨幅大的時候更是如此;前者則會被人認為「怎麼演的感覺都很像」...不曉得耶,對於演技我實在不能多說啥,畢竟我是非常喜歡看愛拔桑演戲的人(←愛拔桑,我沒有要黑你的意思XDDDD

但再次重申,我很欣賞LEADER,身邊也有讓我很欣賞且喜歡的O擔 : )

>kawano
我覺得嵐擔多數都將五人視為「人」吧,畢竟他們的重要特質之一便是「親近性」。但一方面確實leader在這團體內有很多過人之處:繪畫、舞蹈、歌唱,後兩者雖然我不會說是自己最喜歡的,但確實在表現「技術」上比其他四位更熟稔。外加上某種想要將他的優點告訴這世界的急迫感,而在有些時候會出現「神化」(吹捧)的情形。
歌謠祭的氣憤是基於對主辦單位那不負責任態度,外加上某些anti藉機表示嵐歌藝很差必須對嘴卻破功所使然吧。那天因為是看即時,所以當下確實很傻眼,但在看到五人如此鎮定甚至比平常更賣力的情況下忍不住隔了螢幕用力鼓掌了呢XDDDDD

............那麼長的回應真的會有人有耐心看完嗎 哈哈
 
 
當然有耐心看完囉:)))

應該說是變相洗腦吧 在完全沒接收過關於leader優點的敘述前 是不太會注意到的 但一旦看過相關評論 真的會很難不去注意下一次的live 我甚至也不斷蕊過他的solo舞蹈 。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囉XDDD 或許是其他四人凸顯了他的優點(身為N擔我很樂意這樣說)
當然 也或許就像上幾樓說的:因為本人不是個強調自己優點的人 所以才會有想要宣傳的"積極心" 。

很不希望做為某擔 卻造成旁人(路人or其他擔)對於我擔的負面評價 團擔的部分也是 若因為自身而造成對於五人負面評價的產生 多得不償失呢:PP 不管擔的是誰 真的都要注意每一個發言 至少我一直這樣叮嚀自己。

ccchobit大如果真的會因此而產生不悅之情(?)的話 就不要勉強自己囉XD 個人對於那些過於積極的"宣傳" 是採取無視的態度 若有閒工夫(?)的話 或許可以來個"消毒"的工作(毆飛) 我也看過有O擔寫了兩篇落落長簡直媲美小論文的文章分析leader的某solo呢~ 真的很佩服(喂XD)

是說 這集收視率好高阿www
 
 
>Aini
哈哈,謝謝你的耐心XD

大概我對於舞蹈沒啥興趣,所以就算說LEADER跳得好,大概也只是喔~這樣啊
雖然也看過現場的,嗯...但我對於SOLO偏好較具有戲劇張力的:p

確實在遭遇一些對象而興起反感後,便會開始有意識地自省自己的言行是否造成負面影響呢。但只能說,尺度真的很難拿捏啊...即便是相同擔當,也可能會因為其中一方過度狂熱而使得其他人退縮吧?感覺在網路上也聽見不少「原本喜歡xx,但他的飯總讓自己難以適應,久而久之便琵琶別抱」。相反地,要是因為自己的表現而能讓其他人增加對nino的興趣或好感就好了呢...但這究竟要怎麼做啊XD

我覺得所謂的那些分析其實也有點微妙,雖然我個人很喜歡看這些分析性的東西,但若退一步想,很多時候其實只是用論理的形式包裝特定的偏好罷了。就像之前我在TWITTER上也看到頗廣為流傳的「何以中年女性會喜歡嵐」的飯群分析,乍看之下有條有理,嘗試結合個人特徵來解釋所吸引到的中年女性飯的類型。但說白了,不過就是特定偏見下的個人詮釋(基本上所有詮釋都必然帶有偏見),那位發言者是O擔,自然說出的解釋有利於LEADER,而明明接觸有限且也未必真接觸到多少其他人的飯,這種充滿抽樣瑕疵的「分析」只是因為看來有條理便被人認為可信,我覺得這是一種比情緒發言更需要注意的「陷阱」。或者,很多時候之所會被說服其實是因為迎合了自己希望聽到的內容,例如以看似專業的術語指出NINO演技有多麼高超 :D

說了那麼多,其實只揭露出我是多麼麻煩的傢伙吧XDDDDDD
 
 
對ccchobit大的想法很有同感!!
每次想介紹我擔的的時候,都會先反省自己的發言會不會飯取向太深,最後甚麼話都說不出來XDDD
其他人的優點可以洋洋灑灑講一大堆,喜歡的人只會說我最喜歡這個人而已:D

只要不留下這負面或過激的印象,一般人基本上是不會受飯的表現影響吧
直接讓其他人看到idol的演出,效果應該更實際一點,感興趣的就是會感興趣
不過我是那種就算全部的人都說好,但不合電波就喜歡不了的人,相對也會有那種大家都說好所以喜歡的人吧~
但最後會不會真的/持續喜歡特定的idol,還是看idol跟個人之間的相性吧,我是這麼覺得:)
 
 
>yukki
因為我是很彆扭的人,所以若「全部的人都說好」我大概反而不會喜歡XDDD
在我眼中NINO其實也是有很多缺點,而且還不少是長期以來自己的雷區。但因為喜歡的是包括這些「缺點」、以自己的幻想為媒介所共同構成的這個人,也就在認知這些「缺點」的基礎上,喜歡上這個人了呢~感覺起來甚至比「因為盲目而看不到缺點」更為盲目?!:P
 
 
喜歡本來就是很盲目的情緒嘛~我是不懂完美的「人」有啥好喜歡的,不過就世間意見看來,完美果然比較好吧,所以才會喜歡把自己喜歡的人說得很完美,但就我來說那些有所不足的地方,才能構成一個完美的「人」,不然我繼續在二次元生活就好了嘛XDDD
很多東西是優點或缺點,對我來說只是選擇詞彙的問題,但戳中我雷區(不敬業&腦袋不清楚)的人我肯定是討厭的XDDD 不過要是戳到我的雷區,大概也沒法長期發光發熱吧:)
 
 
哈哈 但我在喜歡二宮先生之前,很不欣賞抽菸、喝酒、駝背、坐姿很差、情緒不投入節目、聲音尖銳、不喜歡吃東西的人耶。現在硬要我說的話,雖然某些因素是因為存在於二宮和也這個人身上,從而成為萌點,但普遍來說大概還是喜歡禮儀端正、熱愛食物這種類型吧,只能說二宮先生真的是特例中的特例:P

不過,從在二次元時就有這種傾向
最喜歡的角色通常不是自己普遍會喜歡的類型 冏
 
 
好久不見ccchobit~忍不住也來留言了!

一直覺得嵐飯=團飯,雖然不是絕對,但至少在是某人擔的前提下,也會基於愛屋及烏的感覺漸漸喜歡上全團~
可能是我身邊的嵐飯大多是這樣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想...i-229
不過也覺得這樣不錯呢,藉著喜歡其中一人,慢慢發現其他的讓人感興趣的部分~
還沒有注意嵐的時候,覺得J好像很自以為是好跩啊(希望不要觸怒J飯啊!!!),可是看了他們的番組或是其他作品以後,漸漸覺得J越看越可愛XDD(當然還是nino最可愛啦XDDi-175)

只能說,世上有各式各樣的飯啊!!不過要是看到藉由貶低其他團員來凸顯其中一人的好,我應該很會很不爽,無論是貶低誰凸顯誰,只好自備濾鏡把不想看到的評論排除了!!好像有點消極啊~~i-230
 
 
好久不見XDDDD

關於J的部份我確實跟你在一定程度上有同感呢
但與其說覺得跩, 不如說他所演出的劇碼多半不是讓我有興趣的東西, 長相也不是我的type,但在看了嵐團番後才覺得這人所呈現出的反差很有趣~

其他部分總覺得圍繞這話題已經講太多,就不舊話重提以避免顯得我囉嗦了XDDD
 
 
google找檔的時候正好看到GN這篇文章,不知道現在留言時機和情緒是不是有點不對,如果給GN造成不快的話很抱歉,我只是想來小小的發洩一下:P
我覺得有很多O擔都比較自私,或者說我看到的一部份的O擔都比較自私。在J上月九之前,她們就在想O會不會繼續上月九。然後J告知上了月九,一些O擔就開始攻擊J和J擔。O負責新單曲的編舞,結果bittersweet發售之後PV並沒有收入O的編舞,於是amazon上面的評價被刷到了2星3星下面都是O擔的評論表示為什麼不收錄編舞甚至還看到說要退碟的。nino三年半上劇我很開心,O醬能上劇我也很開心,兩個人同一季度上劇,但時段不同(宣傳力度也不同)不出所料的有些O擔就開始攻擊nino並且是在公共平臺團飯都可以看到…看到的時候心裡真的很不開心呢。既然她們的偶像的定位是與世無爭,為什麼她們就不能學一下自擔的精神呢?
還是不多說了,為nino攢rp,祝nino四月新劇高收,拍攝一切順利。
 
 
>XP
回過頭重看...發現自己當時還真能打出一堆字啊XD
不過我現在的態度比較傾向冷處理, 秉持盡可能不接觸他們發言的態度以免徒惹得自己不開心(盡管如此, 如你所說的他們仍出沒在很多讓你不得不看到的地方...像是AMAZON.JP)

怎麼說呢, 這群人的想法並不會因為你氣憤而有所改變, 畢竟扭曲成那程度了要改變也很難
像是這週VS, 就有看到留言表示N先生嘗試透過「拙劣的吐槽/欺負」, 企圖產生LEADER的負面刻板印象來避免自己成為MMDA......喵的咧~搞不好MMDA早就已經拍攝完了好嘛, 若連LEADER雙親都不覺得N先生的發言有問題, 你一個自以為喜歡對方的「路人」憑啥揣測這些事情

......諸如上述這些事情還是會讓人氣憤, 但, 還是盡量避免不看吧
我不希望受到這些人無謂的影響而在某些上傳圖片至BLOG時, 把有LEADER出現的部份全都打碼 冏
 
 
看到這篇我才知道大家的心情啊><
之前為了找N相關的資料,不知道為什麼就會出現leader的東西
非常認同那一句
"他們是在一個「公開」(=非飯)的網站,以假裝「路人」的姿態企圖影響輿論"
看到這些東西讓我真的非常不開心,使我一度見到leader都自動馬賽克
並且要再小心不要採雷= =
怎麼就不能和平相處呢!
我也是常常在說自己喜歡的東西好之前
會一直想一直想 希望他是真好才說
想到最後也是甚麼都說不出來的類型
我本來只是N擔,因為喜歡N所以喜歡arashi
他的好朋友們我也都喜歡,無感的看著看著也都有感了起來
對於有這樣的飯 真是讓人不開心

>< 個人沒經過思考發言 看看就好
 
 
>loloi

確實飯群內可能會有某些氛圍,這些氛圍構成不同飯群的不同屬性,而不幸地,leader的飯群(或許只是因為少數人的表現)給予人這樣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嗯...怎麼說呢,林子大了怎樣的鳥都有?相信那些大野擔只是特例,也不用太掛在心上了...畢竟掛在心上也沒啥法子可以解決,也只是讓自己氣壞、讓leader無辜受累 :p

雖然我不覺得非得要愛屋及烏,但太過在意某些人(某些社群)的發言反而會減損飯N先生的樂趣,這樣就划不來了~
 

Leave a Comment



12 2016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1

01


 
自我介紹

ccchobit

Author:ccchobit
每天都更喜歡你(.゜ー゜)y

於FB上進行ニノ相關的砂糖發言,由於是非公開社團,歡迎先用訊息打聲招呼並申請加入!

 
 
 
 
 
 
滿足好奇心
 

Archive   RSS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