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ノ週記

おこるな いばるな あせるな くさるな まけるな

 

090212


Category: 吐渣不吐金   Tags: ---
090212雜言

現在才下午兩點零四分,說是今日心得或感言都有點怪,只好用雜言了

1.
城田優的哥哥城田純出道
城田優の兄・純、ユニットで歌手デビュー
(點進去,右邊比較高的才是城田純,左邊的是他拍檔)
為什麼要貼這新聞呢
因為就算我去看了網王舞台劇,勉勉強強因為同人而知道不曉得第幾代手種叫做xx大輔
那麼多(?)手塚中,我唯一知道名字跟長相的只有城田優 囧
且還默默地因為他星運順遂,而對加藤跡部同學的星途產生焦急感 .=w=

不曉得為何,他老哥似乎在飯中也頗有名氣的
........怎麼覺得印象中長得比這照片好啊 囧

好吧...恭喜出道w


2.
大爺真不愧是傲嬌界代表 科科
聽了小蘋果放出來的"大爺特別設置MESSAGE BOX"的內容
想感謝就坦率地感謝咩,何必大費周章假借名義,還要不好意思承認地偽裝成範例 XDDD

不過...感謝名單中沒有瀧...?!
他不是在動畫中企圖以身代替大爺嗎?
只有正選才是人的網王界,果真是很殘酷的吶

......為何青學代表是河村 囧


3.
高級香蕉大人氣!為近十年來最暢銷之際
こだわりの甘みと酸味 高級バナナが売れ行き好調
雖然我在台灣不吃香蕉的,但到日本卻常吃
因為它是貧民的好伙伴,特價的時候一袋(三支到五支)只要一百円
既營養又便宜~!

所以這啥高級香蕉我是不會去買的(正顏)


4.
網路配對公司禁止社內贈送義理巧克力
「愛のない義理チョコ禁止令」、マッチドットコム社長「義理チョコは生産性を低下させる」
該公司社長表示,義理巧克力NO! 本命巧克力YES!
與其花太多時間挑選義理巧克力,降低生產力,倒不如將這時間後來好好專心於工作

不過,義理巧克力其實頗能反映日本人給人的刻板印象:重視關係,強調曖昧
如果這禁令能被廣泛接受甚至擴大到其他公司,其實反映了某種社會變化

我倒是很喜歡義理巧克力啊ˇ
做為某種感謝,不是隨時有機會可以表示的
對象是教師可以利用教師節,朋友或許是用生日,但有些可能平日受到照顧但卻又稱不上朋友的人,用這機會表示感激不也不賴?

還可以刺激景氣......為了避免陷入停滯性陷阱,增加消費也是不賴的ˇ
說是這麼說...今年因為沒空,只送本命巧克力了 科科


5.
彩色漫畫比較好閱讀呢?還是黑白漫畫?
海外の漫画ファンが語る「白黒だと読み難いのか、読み易いのか」

如果書籍的判型是日本一般單行本形式,那我肯定投黑白漫畫一票ˇ
偶而有彩頁雖然不錯,但全彩看起來畢竟對眼睛太疲勞
而且......其實有不少漫畫家的用色技巧並不怎麼......(默)

那種電影版彩色漫畫看起來不比黑白的好到似乎是有技術依據的
因為是直接從賽璐璐片整理出版,媒介轉換上自然效果有差
不過,相較於美式超人漫畫之類的,一般來說若同樣是彩頁,歐式風格繪本還是比較符合喜好
只是價格不太可親吶 囧


6.
日本動畫不僅在海外陷入苦戰,國內收視率亦陷入低迷
關鍵在網路啊!
岐路に立つアニメ産業 鍵はネット
「視聴率10%も難しい」──日本のアニメは海外で苦戦するだけではなく、国内でも難しい局面にあるという。現状打開に向けた模索が続いている。

這是老調重彈。
而且解決方案也不是新把戲,所面對的問題也並未改變。
說起來,我這季動畫只追<夏目友人帳>耶 囧



7.
啊 我終於可以將ARASHI全員的名字跟長相對起來了ˇ
J家中超過兩人以上的團體,目前只有ARASHI達成唷~
連SMAP都還說不齊所有人的名字哩

可見同人文的力量多強大.^_^;;;;;



8.
我真是受夠電話保險了!!!!!

都已經說不用了還步步進逼是怎麼回事
我覺得自己已經很明白地拒絕了啊 囧
昨天那位從我娘下手也就罷了,反正是我娘答應的自己也甭用出錢
今天這位遲遲不肯掛電話的是怎麼回事......
慶幸的是手機沒電,不幸的是將戰場延遲至下週 囧

重點是,我記得當初在銀行的申請資料是勾選"拒絕"各類產品銷售啊 .T_T


Comments

 
如果是要送父親或要好男性友人
父親應該算是本命巧克力吧? 或可另靠父親節
男性友人...不適合以義理名義送吧 囧
如果是連朋友都稱不上的恩人...那就直接報恩阿, 用情人節巧克力不會有點怪嗎

話說不是有個世界好朋友日嗎...?
硬要送的話, 這節日會比情人節來得名正言順點?
反正我不喜歡義理巧克力這名義啦啦啦...少女漫畫餘毒~哈

我好像不太接到電話保險耶
其他電話推銷也不會講那麼久啊, 遑論預約下次...
妳其實比我更不擅長拒絕嗎...???

去日發買土司, 順便買了一小條19元的布朗尼...出乎意料好吃耶~ XD
大概是我太容易滿足了~科科
 
 
你不提醒都忘了他漏了瀧
舞台劇也沒有瀧
真的滿殘酷的
 
 
>父親
父親怎麼會是本命巧克力
除非是我爹送我
不是說...女兒是父親永遠的情人嗎?

>報恩
.....突然想到白鶴報恩的故事 囧
妳不覺得跟報恩相較,巧克力比較省事嗎

>電話保險
最恐怖的是我有查詢資料的習慣
也就是說掛了電話後不會就此結束.,我會在花上不少時間查訊確認驗證剛才電話的內容 囧
那小姐真的很恐怖......我屢屢拒絕,但他總是導入:那可以簽約之類了吧的話題
怎麼都掛不掉......
最後只好選定隔日再戰 囧

>瀧
......我覺得就這樣忘了他的小蘋果也很殘酷啊 XDDDD
 
 
>父親
只有父親可以愛女兒, 女兒不能愛父親嗎 -_-?

>報恩
我一點也不會覺得巧克力比較省事
(1)專程買個大/小禮品回送給恩人作為答謝 (並不一定要織布報恩好嗎 -_-+)
(2)情人節做巧克力送恩人, 還要順便解釋這是為了報答之前恩惠的義理巧克力......
怎麼看都是第二種比較麻煩啊!
倘若不解釋清楚怕造成誤會, 解釋的話好像又有點失禮
而且感覺很順便(搭情人節的順風車), 不知道會不會給人誠意不足之感
怎麼想都不太適切阿阿阿?

名不正則言不順哪!
我只能接受"以義理之名, 行搞曖昧之實"的這種義理名義, 雖然並不是非常贊同......囧

>保險
以後乾脆都騙他們說妳有親戚在保險公司上班, 家人會幫妳處理投保問題?
這樣能否規避糾纏?
通常電話推銷(非保險), 大多聽到我沒信用卡, 沒在工作, 就放棄了~ 科科
 
 
>女兒愛父親
可以啊
不是有種說法是女兒會潛意識地將母親作為情敵嗎?

>報恩
義理巧克力通常才不會手作哩
這才能表現出本命跟義理的差別啊 北鼻
要不..也是本命做完後剩下的
至於解釋
也只要說謝謝這一年的照顧,一點小意思如果可以的話請收下(?)

明明就名正言順啊XD
而且所謂的名正,只要透過意識形態教化就可以達成了咩

如果不是特別大的恩惠或大事
特地送上大禮感覺才彆扭啊.><

>保險
我都跟他說我目前是學生沒有固定收入外加明年要去當交換生更不可能賺錢
他還是依然稱讚這種不讓家人增添負擔的想法很獨立,然後勸誘我說為了家人著想才更應該投保,偶而請家裡支援一下是餵了更長遠的福利啊 之類云云 冏

我都跟他說正好昨天才有另一家意外險打電話來還神通鬼大地跟我娘先說好要投保只是來事後獲得我授權,所以隔了一天的今日,我不可能同意也無法跟我娘表示要再投保另一個長達二十年的意外險
.....但是,他仍不死心 .T_T

不過 親戚這個倒是好建議!
我家確實有固定的保險專員負責保單
: p
 
 
>女兒愛父親
那為啥不能送父親本命巧克力?

>義理
哪邊名順了? 看不出來阿阿阿 (墨鏡)
只說感謝照顧, 感覺說得不清不楚又有點曖昧
名不順是建立在於禮. 於邏輯不合, 既然不合, 何必特地教化之 (煙)
再者, 小恩就送小禮阿, 又沒人說每次都要送大禮......

>保險
加油! 預祝妳親戚戰略成功! XD

終於回完第四則了~ 我很認真吧~ (擦汗)
 
 
妳認真過頭了啦 囧
這樣讓我一則則開感覺好累喔。。。。。

>本命巧克力
加油!明天就去送你爹滴
說不定消費券會更快到手唷

>禮物
可是很多時候有不少人事沒這麼熟
雖然偶而會被幫些小忙 但似乎也不是怎麼大事
或者是上下屬關係
有個名目聊表心意活絡氣氛不也不錯?

為你的認真拍拍手
烤肉好香喔
 
 
這兩天你這裡似乎熱鬧滾滾,
留言更新的好快,
呵呵,
還是該說野田美恢復過去本色呢?!
 
 
說是熱鬧滾滾
。。。。其實也就是野田美重出江湖啊

我就說你對我的研究生生涯很重要吧
野田同學XD
 
 
>留言
也不算恢復, 其實只是曇花一現? 科科

>義理巧克力
對我來說, 幫過小忙的人或上司, 送這種人巧克力才是真的奇怪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 我們就此打住吧~
反正看來是不會有共識了~

>研究生涯
是是是, 俺早就認清弄臣本分了~ XD
 
 
弄臣才真是常權傾一時哩ˇ

雖然你不過這節日
還是要來祝賀一下情人節快樂啊
我喜歡這類庸俗而美好的節日 XD

謝謝你的布朗尼
昨天好像忘了說了.^_^;;
 
 
弄臣如果有權, 通常是因為先有昏君~

我沒有討厭情人節啊
不過沒有男友的話, 也沒意義唄~
再說, 就算有男友也未必要過啦~

結果布朗尼算好吃嗎?
依它的價格, 我覺得還算不賴 XD
 
 
啊啊 我要過情人節啦

我決定要用質化研究摸蛤蛎兼洗褲
趁著今年是我的桃花年ˇ
 

Leave a Comment



12 2016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1

01


 
自我介紹

ccchobit

Author:ccchobit
每天都更喜歡你(.゜ー゜)y

於FB上進行ニノ相關的砂糖發言,由於是非公開社團,歡迎先用訊息打聲招呼並申請加入!

 
 
 
 
 
 
滿足好奇心
 

Archive   RSS   Login